木屐生活~纸飞机

在木屐生活里,首先登场的便是一只只白色的纸飞机。

纸飞机承载着一幅幅美丽的画面,在天空回旋了一个转,朝我心底最深处迈去了。

我们小时候(几年前的事情),相信生活总少不了纸飞机的影子,简简单单,左折右折,上折下折,只要像只飞机,只要是能在空中飘浮几秒钟的时间,就行了。

就几年前的事情,我们的快乐,是那么的简单和容易得到,可能关键在于知足这两个字吧!
试想想,倘若现在要我们在草地上随手折只纸飞机,然后与朋友玩起纸飞机来,或许会有那么一点的迟疑,和害羞吧!

有时候在想,究竟成长是什么呢?
成长是一种得到吗?抑或是一种失去?
或许,世事不能两全其美,成长的得到和失去往往成对比。
我们思想得到了成熟,因我们的脑袋的容量有限,成熟也渐渐代替了童真,故此,我们长越大,接触的事越多,什么都往脑里塞,童真也渐渐站不住脚了,开始消失了。

这是好事吗?
的确,人思想总的有成熟的时候,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孩提时代,但,曾否想过,物极必反,器满则倾。
我觉得,心里总得留些位子给童真,童真能让我们笑多一点,快乐一些,日子才有意义些,就像一些老人,到了七老八十返老还童,行动举止就像个小孩子儿一般,我觉得那才是生活的最高境界。
当然,童真也是应当适可而止的,因为还要留些位子给理智。

言归正传,谈回纸飞机,那天吸引我双目的不时拿一只纸的纸飞机,而是那正在折纸飞机的颤巍巍的双手的主人。他是一位笑容很好的老伯伯,今年七十有多,仍对纸飞机的热心不减。

他说,他折纸飞机的热心源至于他的孙子们,他爱看他的孙子拿着他折的纸飞机,到处的玩闹,嘻嘻哈哈的笑声是他生活的动力。其实,他的左手不能受控制,不住地在颤抖,但他没有因此放弃折纸飞机,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。

来!就让我们再次折起纸飞机,让它代表着我们在天空中任意的翱翔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