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糊也很美

今天剪头发的时候,脱下眼镜,镜子里呈现的是个模糊的轮廓。

我试试眯着眼,想看清楚,可怎么就只个轮廓,回头想想,何必去在意那一点点的清晰呢?

有时候,对着一个朋友,或是望着一个亲人,我们都想尽我们所能,做进一步的认识,增进彼此的了解,可过程后,反而有时却带来了误解,甚至是伤害。

有时候,我们与他人之间保持的一种适当距离,在注视着他们模糊的脸庞,却能无意识的,让彼此的谈话更来得舒畅。

太过了解,很多时候,也许会变成了干涉。

人是最不了解自己的,有时候,模糊比清晰,更来得清楚。


就像看着镜子的我,模糊的轮廓,却让我有了想象的空间,更能了解自我。

反而,清晰的脸庞却会让我的思想,停留在某些程度上,对自我的了解更加遥远。

山腰的风景,有时却能在云雾中,带点模糊的美丽。

我们不能永远只站在高处鸟瞰下方,亦不能永远呆在低处,偶尔,停留在半中间,至少对将去的路还有些期待,只有期待才能带给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。

说回朋友,之间距离所带来的模糊,有时却是永久的关键。

清晰能让我们有个清楚的映像,可往往模糊更能带给我们一些些的期盼,一些些的惊喜,一些些的火花。

有时候,模糊也是好的,也是美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