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段乘坐巴士的日子


这一段乘坐巴士的日子
毕业了,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。
在继续升学前,我选择了工作。
或许,这份工作并不会为我带来学识上的增进,
然而,我却毅然选择了它。
只因,我知道那将会是一种历练和体验。




蓝天白云,我穿过一条条古街小巷,
看着他正灵活的折叠着烧呼呼的曼煎糕,
看着他正盛着一碗碗的粿条汤,往客人桌子送去,
看着一位老婆婆轻快的骑着脚踏车,往巴刹方向去,

这一条条的小巷总是充满着生气,
为这宁静的岛屿,增添一份美丽。

我,开始了我的工作。

黄昏时分,处处车声鼎沸。
我在巴士站里,等待着。
一团又一团的黑烟,
冒出……消失……冒出……消失……
我捂着鼻子,看着这个城市。

周围来了许多人,几乎每天都是固定的一群。
许多都是上了年纪,行动不方便的,有的刚下班,有的刚买完菜……
这一群老婆婆,老公公,每天都坚持着,纵然道路有多崎岖。
一切一切,缘于一个爱字。

来了一辆人力车,那老翁不住地摇着手中的铃铛……
突然,我想起,我在家乡的婆婆。

待续
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