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叶~希望


曾经听过这样一段故事:
繁忙的城市里坐落着一家医院,医院里充满着无数的病人。
有着一位病人,患上了末期血癌,仅剩一个月性命。
几个月来,她就躺在床上。
透过旁窗,不远处就只有一棵树。
秋天来了,那棵树正一片一片的落下叶子。
一天,她的一位画家朋友来看她。
朋友:最近怎样了,身子有好些了吗?
病人:你看,那窗外的树都快落光叶子了,我想我也是时候了……
朋友愣着了,一时间答不上话来。
沉默
那位朋友回家后,随即画了一片叶子,漏夜将那片叶子绑在了那树枝的一端。
遥望过去,几可乱真。
隔几日,他又看他的朋友去了。
这回,朋友依然心情低落,依旧是那句话。
画家:你看,还有一片叶子仍没掉落……
那位病人望了过去,信以为真。
在过了几日,叶子依然在那儿,那位病人的心情也开始好了起来。
那一片永不掉落的叶子,让她开始不再为那凋零的叶子感到失落,反而她的焦点放在了那片叶子上,它让她对生命仍存一线希望。
这点点的希望开始累积,她变得开朗起来。
三年后的今天,她仍活着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这片叶子
象征着希望和坚持下去的勇气,
美好的希望和憧憬,让我们对明天总是充满着期待。
所以,我们活了。

当然,每个人对“叶子”的定义都不同。
我将之与目标串联在一起, 象征着我生命里希望的动力。
我想,目标就是我生命里的那片“叶子”,让我的生命充满着意义,每每往目标前进一步,那片“叶子”能带给我希望的动力,让我积极下去。

然而,在十七岁的天空里,我仍在找寻属于我自己的那片“叶子”。

我相信,在这浩瀚晴空里,总有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片“绿叶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