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的邂逅--新朋友



今天,闲来无事,我到楼下走走。


我独自一人坐在泳池旁,陪着一整排的青葱翠绿,泳池内,仅有一位小孩儿在游水,四周静静的,只有凉风轻拂着水面的涟漪,一圈儿又一圈儿,一层接着一层。。。


静谧中,我只听到水的声音,很柔很柔,很美很美。


那小孩儿,可爱的在水中,独自儿嬉戏。一会儿,他游到了我面前,突然地问了一句:“哥哥!你几岁了?”,我看了看,淡淡地回答了他,心中有种特别的莫名其妙。紧接的,他应了一句:“我今年才四年级而已!”,“很高兴认识你,要不要下来一起玩啊?”,我笑着拒绝了他。


他游走了。


我突然觉得很好笑,一个几岁大的孩子,向个不认识的人,打个这个样子的招呼。我突然觉得其实人本来就应该如此吗?是他尚未知道社会的险恶,抑或是我们受了太多束缚,想太多了吗?


回想起来,我们小的时候,不也通过这样子的方式交新朋友吗?只是小的时候,我们脑筋儿只得个玩字,什么样的人,只要在一起玩的,我们都能开放自己,尽情放松享乐;而现在,我们是否真的想多了,有时候觉得“他”好像很冷酷,有时候觉得“他”不理睬我。。。等等等等的问号,变得我们只跟自己的朋友交朋友,甚至交谈时也没有小时候那般自然和真诚了!


这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懂得了顾及别人的感受吗?还是。。。?


怎样都好,我都得感谢那位小朋友,让我重温旧时的开怀自在,解开了身上的枷锁!!


好一个偶然的邂逅!
待续